每10分鐘創造的比特幣數量每4年減少一半。

這就是所謂的比特幣減半。下一個減半將是比特幣的第3次減半,將於2020年5月實施。屆時,目前每10分鐘12.5枚比特幣的區塊獎勵將減半至6.25枚比特幣。

鑑於比特幣的最大供應上限是2100萬,將區塊獎勵減半意味著所有比特幣進入流通需要更長的時間。

但這也意味著,隨著時間的推移,新比特幣的數量將越來越少,由於其供應有限,比特幣將繼續變得越來越稀缺,而稀缺性提高了價值。

從歷史上看,比特幣減半已被證明是推動比特幣進入新一輪牛市的重要催化劑。

事實上,在減半之前,比特幣往往會有至少一年的新一輪牛市行情。

但比特幣減半對比特幣的價格到底會有什麼影響? 

本文將探討以下幾個問題:

之前的兩次比特幣減半是如何影響比特幣價格的?

這些影響有沒有任何反復出現的趨勢?

即將到來的比特幣第3次減半將如何影響比特幣的價格?

比特幣減半#1 - 2012年11月


 首次減半後比特幣的價格 

比特幣首次減半發生在2012年11月底。

比特幣用了大約513天的時間才從2.01美元的底部反彈至270.94美元的市場週期頂部,漲幅超過13000%。 

比特幣首次減半是一個關鍵的催化劑,推動了比特幣的顯著增長,並開啟了一個新的牛市週期。 

當比特幣價格跌破270.94美元的峰值後,2013年的熊市就開始了,比特幣的價格下跌了80%。這次熊市持續了大約87天。

 

比特幣減半#2 - 2016年7月


 第2次減半背景下比特幣的價格

第2次比特幣減半發生在2016年7月初。

比特幣從164.01美元的底部反彈至2074美元的市場週期頂部,歷時1068天,漲幅超過了12000%。

在20074美元的峰值之後,比特幣進入了為期51週的熊市,並於2018年12月中旬觸底。

在比較了這兩部分之後,我們得出了關鍵的結論

1. 比特幣減半是引發新一輪比特幣牛市的關鍵催化劑

 

從歷史上看,比特幣減半一直是推動比特幣進入新一輪牛市的關鍵催化劑。

比特幣的價格在減半前和減半後的幾個月都會上漲。 

事實上,由於減半,比特幣的價格已經達到了歷史新高。但這一新高是在比特幣減半好幾個月之後才出現的。

 

2. 到目前為止,比特幣每一次減半之後的價格都上漲了12000 -13000%

在這兩種情況下,比特幣的價格增長都有相似之處。 

讓我們首先考慮第1次減半。

比特幣用了513天的時間才從減半前2.01美元的底部反彈至減半後270.94美元頂部,漲幅高達13304%。

現在讓我們看看第2次減半。

比特幣用了1068天的時間,從減半前的最低164.01美元反彈至減半後的頂部2074.04美元,漲幅高達12168%。

兩者的相似之處在於,比特幣從熊市減半前的底部反彈了大約12000 -13000%,達到牛市減半後的頂部。

但一個關鍵的區別是,比特幣在第2個減半期(1067天,而第一個半衰期為513天)經歷類似增長所需的時間是第1個減半期的兩倍。

這些洞見與我們已知的比特幣即將出現的第3次減半相比如何?

 

比特幣減半#3 - 2020年5月 


 比特幣第3次減半

第3次比特幣減半預計將於2020年5月17日發生。

截至本文撰寫之時,比特幣已經用了260多天的時間才從2018年12月中旬創下的3152美元的底部反彈至340%以上。

這意味著比特幣的價格在比特幣第3次減半前約519天觸底。 

這非常有趣,因為與比特幣第2次減半相比,兩者有一些關鍵的相似之處。 

以下是比特幣第2次減半的數據:

比特幣價格在第2次減半前544天觸底。

比特幣上漲383%,到達了第2次減半前的最高點。

就目前來看,比特幣第3次減半前的價格變動與比特幣第2次減半前的價格變動非常相似。 

這是一個強大的反復出現的主題,所以讓我們進一步分解比特幣的價格與其減半。

讓我們把比特幣的價格分為“預減半”和“減半後”兩個階段,以努力發現任何可能再次出現的趨勢或主題,這些趨勢或主題可能有助於我們對即將到來的第3次比特幣減半有一個更全面的理解。

 

比特幣減半#1和#2 -詳細分析 

第1次減半前後比特幣價格


 第2次減半前後比特幣價格

 

關鍵趨勢# 1 

比特幣價格的指數增長,大多是在減半之後才出現的。

在比特幣首次減半之前,比特幣上漲663%,達到15.51美元的高點。

一旦比特幣在下跌50% 後觸底,比特幣會在減半後反彈逾3400%,達到270.94美元的市場週期高點。 

在比特幣第2次減半之前,比特幣上漲了383%,達到794.91美元的高點。

比特幣在524天內上漲4080%,達到2074美元的市場週期高點。

總結:

在減半#1中,減半後的增長是減半前增長的5倍以上。

在減半#2中,減半後的增長超過了減半前增長的10.5倍。

顯然,比特幣價格的指數增長大多是在減半之後才出現的。

事實上,比特幣在經歷了之前的每一次減半之後,都成功地創下了歷史新高。 

在達到歷史新高後,比特幣將在牛市結束後進入熊市,比特幣將至少下跌80%。

 

關鍵趨勢# 2

在首次減半之前第2次減半之前的增長速度相比比特幣價格經歷了更強勁和更快的增長。 

在第1次減半之前,比特幣價格上漲了近2倍(663%),達到了減半前的高點。而在第2次減半之前,比特幣價格上漲了383%,同樣達到了減半前的高點。而事實上,與第2次減半前的上漲時長相比,首次減半前的上漲幾乎只用了一半的時間。

 

總結: 

在首次減半中,比特幣用了273天的時間上漲了683%,達到了它首次減半前的最高點。 

相比之下,在第2次減半中,比特幣在518天內上漲了383%,達到了第2次減半前的高點。

 

關鍵趨勢# 3

如果比特幣在減半前反彈得更少,那麼在減半後反彈得更多。

在第1次減半之前,比特幣上漲了663%,但在減半之後,比特幣又上漲了3400%。

在第2次減半之前,比特幣上漲了383%,但在減半之後,比特幣又上漲了4080%。

 

關鍵趨勢# 4

總是有一個預減半的動盪期(回調) 

在過去,對許多投資者而言,這一預減半的回調一直是一個空頭陷阱。

許多投資者會賣出比特幣來記錄他們的利潤,而其他人則會因為擔心比特幣價格會大幅下跌而賣出比特幣,從而退出他們的投資。 

無論如何,這兩類投資者都將錯過未來的指數上漲趨勢。

只要知道這種趨勢,就有可能幫助投資者避免比特幣第3次減半的命運——如果歷史真的重演,再次出現這種倒退的話。

這就是為什麼它可能會幫助我們進一步剖析這些回調,並將它們相互比較,以幫助我們的理解。

 

讓我們先看看減半#1之前的回調 

在減半#1之前回調: 

a)發生在減半前100多天,

b)下跌50%

c)只持續了2天。

這足以讓相當多的投資者撤出他們的比特幣頭寸(儘管在第1次減半的時候,比特幣已經幾乎完全收復了它在上述回調過程中短暫損失的估值)。

一旦比特幣在下跌50%的回調後觸底,比特幣在減半後反彈逾3400%,達到270.94美元的市場週期高點。

 

減半#2之前的回調

在第2次減半之前,比特幣用了521天的時間才從底部反彈383%,達到了794.91美元的本地高點(有趣的是,在減半過後,比特幣用了同樣的時間——大約524天——才達到20000美元的頂部)。

這個#2預減半的回調與#1預減半之前的回調有很大的不同: 

a)發生在減半前24天,

b)跌幅為38%

c)持續了44天,

d)在減半後持續20天。

 

總結: 

預減半#1回調發生在減半前約100天,跌幅為50%,持續2天。

預減半#2回調發生在減半前24天,跌幅為38%,持續44天。在減半後的20天裡,這種倒退還在繼續。

雖然這些回調之間沒有任何顯著的共同點,但了解它們的細節仍然很重要,即使只是為了管理預期,即在比特幣第3次減半的回調過程中,可能會出現什麼情況。

 

關鍵趨勢# 5

在回調之前的預減半高點一直是比特幣歷史上最高的預減半價格點,但還不足以創下新的歷史高點

在比特幣減半之前,比特幣價格往往會出現加速上漲,然後才會出現回調。 

事實證明,從之前兩次減半的行情狀況來看,每次熊市見底以來,無論是第1次減半前的15.51美元高點還是第2次減半前的794.91美元高點,都恰好是比特幣減半之前的最高點。然而,這個價格點並沒有超過之前的歷史高點。 

比特幣的價格總是在減半的好幾個月後才創下歷史新高。

 

整體總結

比特幣價格的指數增長,大多是在減半之後才出現的。

比特幣的價格每減半就會創下歷史新高。

如果比特幣在減半前反彈得更少,那麼在減半後反彈得更多。(而且持續的時間也會更長)。

每次減半之前總是有一個回調。

在回調之前的預減半高點一直是比特幣歷史上最高的預減半價格點,但還不足以創下新的歷史高點。

 

比特幣第3 次減半將如何影響比特幣的價格? 

到目前為止,由於比特幣價格減半,我們已經發現了比特幣價格走勢中許多不同的令人信服的趨勢。

在這個階段,問題是我們能否利用這些信息來推斷即將到來的第3次比特幣減半可能對比特幣價格產生的影響。

 人們傾向於使用歷史市場數據來推斷趨勢,並將這些數據推斷為潛在的未來趨勢。

雖然歷史價格走勢可以用來預測未來趨勢,但未來的價格走勢永遠不會完全模仿歷史數據。

基於比特幣減半前後的歷史趨勢,我們只能猜測,由於即將到來的第3次減半,比特幣的價格可能會如何表現。

話雖如此,讓我們從歷史價格數據的角度來審視最重要的趨勢,看看第3次比特幣減半會如何影響比特幣未來的價格走勢。

利用此前比特幣減半數據預測比特幣價格的“減半效應” 

1. 到目前為止,比特幣的每一次減半其價格都上漲了12000 - 13300% 

第一次比特幣減半刺激了13378%的比特幣價格上漲,而第二次減半刺激了12160%的價格上漲。 

依據以上數據,從2018年12月中旬比特幣3150美元的熊市底部算起,如果反彈12160%,比特幣將升值約38.5萬美元。同樣的道理,13378%的漲幅將導致比特幣上漲到425000美元。 

38.5萬美元的比特幣非常有趣,因為這意味著比特幣的市值(截至本文撰寫時為1890億美元)將超過當前的黃金市值(7.8萬億美元)。

這一事件將真正鞏固比特幣作為“數字黃金”的地位 

2. 新的市場週期高點往往會在比特幣減半之前出現,但它不會超過歷史高點

 自2018年12月中旬以來,比特幣上漲了340%以上,這與比特幣在第2次減半前383%的漲幅非常相似。

如果比特幣像第2次減半之前那樣上漲383%,它將達到一個新的市場週期高點,約1.5萬美元,比目前加密市場高點1.39萬美元要高。 

這種情況的轉變將符合歷史趨勢,即在減半之前設定一個新的市場週期,但不會創下歷史新高。

反過來,這也將滿足另一個關鍵趨勢:如果比特幣在減半前反彈得更少,那麼在減半後反彈得更多(而且持續時間更長)。 

如果這種趨勢再次出現,這將意味著比特幣上漲超過13000%的可能性將高於12000%的可能性。

然而,從另一方面來說,如果比特幣的上漲幅度與排名第一的663%的上漲趨勢相似,這意味著比特幣的價格將在第3次減半前達到近2.4萬美元。

當然,這就導致了一個新的歷史高點,違反了上述歷史趨勢。

正是因為這個原因,現如今比特幣的價格走勢可能會繼續與第2次減半時的價格走勢非常相似。

如果是這樣的話,比特幣將需要更長的時間來管理其減半後的價格增長(畢竟,比特幣在第2次減半後用了500多天的時間來管理超過12000%的新路徑上漲)。

如果比特幣第3次減半後的增長趨勢類似於第2次減半後的增長速度,那麼比特幣在第3次減半後的500多天內(即2021年第四季度),可能會創下歷史新高。

3. 在一個新的市場週期高點被設定後,回調將發生在減半之前

回調很可能發生在減半之前,對交易員和投資者來說,這都是一個財務機會。 

4. 比特幣的價格將在減半後創下歷史新高

從歷史上看,比特幣每一次減半,就會創下歷史新高。 

無論比特幣的歷史最高價格達到何種程度,這一新的紀錄很可能是在價格減半後的好幾個月才會出現。 

結論 

減半是一個確保合理稀缺的事件。而比特幣價格的指數級上漲證明了金融市場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則——稀缺性提高了價值。

重要的是,我們要清醒地認識到比特幣價格減半效應的歷史意義,並有能力欣賞它。畢竟,比特幣的歷史價格走勢表明,比特幣減半是一種獨特的事件,往往會讓投資者賺錢——不僅是減半之前,而且在減半幾個月後也會如此。 

比特幣減半是一種簡單的說法,帶有很高的盈利可能性。

當然,過去的表現並不能保證未來的結果。 

但關於歷史,可以肯定地說:History doesn't lie(歷史不會說謊)。

而用馬克吐溫的話來說:

“History doesn't repeat itself — but it often rhymes”。(歷史不會重演,但總會驚人的相似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